济南市科协八届八次全委会议召开 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刘梦海作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3-20 20:47

3月20日上午,济南市科协第八届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在联勤宾馆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书记处、中国科协、省科协等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及吸纳新学会等事项。

"济南市科协八届八次全委会议召开"

视频:《济南新闻》报道

微信图片_201803201039575

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刘梦海作工作报告,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广勇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微信图片_20180320103957

刘梦海同志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17年工作,指出,2017年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入推进科协系统改革,紧紧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开拓进取,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同时提出了市科协2018年工作思路。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四个中心”建设“三年有突破”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科协系统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一年。

微信图片_201803201039572

市科协确定了“165”工作思路,即: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紧紧围绕市委“1+454”工作体系,扎实抓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扎实推进科协系统改革落地见效;二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三是提升“泉城科普”品牌传播力;四是着力推动院士专家工作站成果转化;五是推进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六是扎实做好市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着力提升科协组织“五个力”(引领力、创新力、传播力、影响力、凝聚力),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践行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努力开创科协事业新局面,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做出新贡献。

微信图片_201803201039574

张广勇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高举旗帜、强化引领、从严治党。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着力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要充分发挥“人才是第一资源”优势,全力服务“四个中心”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

着力推动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提升“泉城科普”品牌影响力,加快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加强创新智库建设,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三是全面深化改革,努力打造联系广泛、富有活力的科协组织。

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坚持走下去发现问题,从基层找实情。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为科技工作者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支持。推进“智慧科协”建设,着力提高网上联系、网上引导、网上动员、网上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能力。

市科协副主席、市科协八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县区科协、学会、企事业科协干部、以及市科协机关、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