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次主席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3-19 15:23

3月19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联组讨论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调研协商工作方案的汇报。市政协主席雷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雷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和委员联组讨论时的重要讲话,饱含治国智慧、饱含真情深意,为我们更好地准确把握形势任务、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鼓足了干劲。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这两次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把学习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坚决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四个看齐”,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雷杰强调,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新定位,不断加强对政协章程修正案的理解和把握,以大会精神为指导,推动全市政协事业不断创新发展。

结合今年市政协的工作,雷杰强调,要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原则,紧扣“四个中心”建设“三年有突破”献计出力,切实做到党政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积极营造浓厚协商氛围,切实提升政协协商的质量和成效;要以“创新、规范、提升”为导向,把“商量”平台搭建好,为推进我市协商民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要坚持把推动工作创新发展作为履职的重要着力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不断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努力使各项工作有所提升、有所推进;要按照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段青英、崔大庸、金德岭、刘梦海、毕筱奇、李继民、王伯芝出席会议。

(市政协研究室 魏鑫)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