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社会文教(法制)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3-15 14:42

3月15日,市政协社会文教(法制)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高斌主持会议。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和特邀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社会文教(法制)委员会主任张岩通报了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计划。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讨论,对做好委员会今年的商量、调研、视察、协商议政、界别活动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好臣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是市政协工作创新之年,也是履职成果丰硕的一年,打造“为民政协、务实政协、开放政协”的履职实践既符合中央和省、市委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又契合济南实际。社会文教(法制)委员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打造“三个政协”的要求高起点谋划工作,高标准推进工作,高质量落实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对社会文教(法制)委员会今年的工作,李好臣副主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责任感。今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贯彻落实到履职的具体行动上。要认清国家和省、市发展形势,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责任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发挥作用。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提高履职实效。要强化大局意识,紧扣全市“1+454”工作体系和市政协“1225+”工作体系,找准履职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突破点。要把“精准”贯穿到专委会履职的全过程,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做好结合文章,把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与开展商量充分结合起来,把协商大事与商量实事结合起来,达到更好的履职效果。三要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委会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用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研究筹划工作,使专委会工作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四要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各位委员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处理好本职工作和政协工作的关系,发挥专业和岗位优势,齐心协力做好专委会工作,为打造“为民政协、务实政协、开放政协”作出新贡献。

(市政协社会文教(法制)委员会办公室  刘继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