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杰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分组审议讨论有关事项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3-15 10:17

连日来,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分组审议讨论有关事项,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雷杰参加分组会议。

在讨论“两高”工作报告时,雷杰说,“两高”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措施实,充分展现了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职责的成就,主要体现四个方面:一是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审判机关和检察机关职能作用,为维护国家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二是坚持司法为民,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三是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形成维护司法公正、推动全面依法治国的良好局面。四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为履行职责提供坚强保障。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重视加强基层法院和检察院队伍建设。

围绕“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思想的学习宣传”讨论时,雷杰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高屋建瓴、立意高远、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协篇”,对于我们正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充分发挥优势作用,认真履职尽责,具有重大理论指导意义。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一要在各级党员干部中形成浓厚氛围,积极推进人民政协理论特别是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和各级机关。二要作为政协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突出抓好,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基本要求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基本标准,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三要充分发挥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在讨论《监察法(草案)》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时,雷杰说,《监察法(草案)》明确了监察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领导体制、原则和方针,明确监察委员会的产生和职责,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赋予监察机关必要的权限,严格规范监察程序,加强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监督,是一部对国家监察工作起统领性、基础性作用的法律。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目标明确,设计科学,为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政府机构职能体系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完全拥护和赞同这个草案和方案。

此外,雷杰还与所在小组委员们一道,结合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2018年协商计划讨论政协工作,审议大会各项决议草案、选举办法草案、候选人名单草案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