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协调研组来济调研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工作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3-08 22:21

3月8日,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唐洲雁带领省政协部分委员、专家,来我市就“全面深化改革,激发新旧动能转换活力”进行了专题调研。

上午,调研组在龙奥大厦召开专题座谈会,重点听取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孙斌副市长主持座谈会并全面介绍了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情况,他指出,济南作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三核”之一,承担着建设国家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重任;一年来,我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积极谋划,创新开展了一批重点工作,大步迈入了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征程。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领导小组,设立了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二是突出规划引领,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山东优势、泉城特色”要求,完成先行区空间战略规划研究,编制先行区总体规划;三是强化政策保障,在产业发展、人才引育、环境优化、开放发展等方面,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措施;同时积极借用外脑外力,广泛征询国际国内知名专家、机构对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下一步,我市将牢牢抓住这一重大历史机遇,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定不移地当好新旧动能转换的先锋队、排头兵、领头羊,为全省、全国新旧动能转换贡献济南智慧、济南方案。市发改委、市经信委等市直部门和有关县区就各自领域分别汇报了工作情况,提出了一些现实困难和问题,并与省政协调研组成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座谈结束时,唐洲雁副主席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中做出的成绩,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有较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济南继续发挥领头羊作用,深化改革,扎实工作,高水平规划建设好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和谐美丽现代化强省做出新的贡献。

下午,省政协调研组一行又赴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有关空间战略规划和运行情况介绍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李继民参加座谈并陪同调研。

(市政协  程禹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