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杰参加所在小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3-06 19:30

原文标题:接续做好新旧动能转换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雷杰参加所在小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3月6日上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有关报告。济南市政协主席雷杰参加第58组(特邀)讨论并发言,提出要接续做好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雷杰指出,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报告很给力、很温暖,是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报告,一是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鲜明的政治导向。二是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鼓舞人心,充分证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决策部署是符合我国实际的,是科学正确的。三是未来目标切实可行,既考虑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又符合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实际。四是具体措施为民务实,给出许多民生红包,深化“放管服”改革、对企业降费降税等部署有数字、有目标。

雷杰指出,报告总结加快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的成绩,在2018年政府工作建议中也强调要发展壮大新动能,建议继续在报告中明确“接续做好新旧发展动能转换”的内容,并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改造提升,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推动传统产业科技创新,插上科技的翅膀。政府要加大对科技研发的重视和投入,鼓励、支持和保护企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二是瞄准“颠覆式创新”,围绕“变道换向”,大力发展量子技术,实施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推进“互联网+”,培育壮大新动能。三是以国务院批复的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和先行区建设为抓手,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目前,济南按照批复要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有着59年历史的济钢集团全面停产,以济南二机床为代表的传统制造业改造深入推进,以量子通信产业化、“量子谷”建设、大数据为重点的新动能快速发展壮大。制定了《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总体方案》,规划并启动了跨黄河的“三桥一隧”建设,明确了10平方公里的引爆区。下一步,济南将举全市之力,实现由“大明湖时代”迈向“黄河时代”的“千年一跨”。希望国家有关部委能够给予有力支持,也希望各级政协发挥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支持山东和济南做好新旧动能转换这篇大文章。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