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协商方式 推进协商民主——雷杰参加小组讨论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3-04 23:59

3月4日上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十二届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所做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副主席万钢所做的提案工作报告。济南市政协主席雷杰参加第58组(特邀)讨论并发言,提出要进一步完善“商量”平台,活跃协商方式,推进协商民主。

雷杰指出,两个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文风简练,时代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都很强,深刻反映了十二届全国政协以来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鲜明特点:一是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加强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开创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二是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成效显著,展现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四是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创新发展,健全协商议政新格局,民主监督得到新加强;五是建设过硬委员队伍,树立起政协委员良好形象。

雷杰结合报告提出的“增加协商密度、活跃协商方式、丰富协商内容、增强协商实效”要求,介绍了济南市政协创建“商量”平台的做法。雷杰表示,创建“商量”平台的探索,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有事好商量”的指示精神,符合全国政协关于协商民主创新发展的要求部署,要进一步把平台创建好、完善好,努力将其打造成济南政协协商民主的品牌,为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雷杰还就做好政协工作提出相关建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