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重点课题研究工作 雷杰出席并讲话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2-26 14:23

2月26日上午,市政协召开“济南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研究”课题开题会,对课题研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协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雷杰指出,由市委常委和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分工负责重大课题研究的机制,是近年来我市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重要经验,也是“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重要举措。今年我们承担的“济南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研究”,是市委确定的重大课题之一,对于我市打造“四个中心”特别是区域科创中心,加快推进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市弯道超车、变道换向意义重大,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努力提出高质量的课题成果,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

雷杰强调,搞好课题研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对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紧密联系我市实际,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建议提实。要突出抓好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实践、深入群众,精心组织调研,确保调研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讲究方法,找准制约我市科技成果转化的关键问题;要努力撰写高质量课题报告,学习好、领会好中央和省、市的好成果好政策,吸收好、借鉴好外地的先进经验和好做法,努力提出具有济南特色的具体措施和管用方法。

雷杰要求,课题组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和这次课题研究工作的统筹安排,树立“一盘棋”思想,搞好分工合作,加大联合攻关力度,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市委交付的课题研究任务,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李继民参加会议。市直有关部门、有关专家学者、市政协机关有关同志就我市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作了汇报发言。

(市政协研究室  丁  楠)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