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2-14 10:29

2月14日上午,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济南市政协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和《中共济南市政协党组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共济南市政协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是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确保民主生活会成效的重要举措。要明确责任,每位党组成员、各工作机构,要对照清单,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做到责任到领导、到部门、到个人,确保每一项任务分解件件有落实,整改事事有回音;要建立工作台账,确定“任务包”“时间表”,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实行整改挂销号制度,及时研究解决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定期调度、加强督查,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制定《中共济南市政协党组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切实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内在要求,也是提高市政协党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地服务“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心任务的重要保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政协得到贯彻落实。要履职尽责作贡献,把政协职能落实到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目标任务中去,落实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中去,落实到全市中心工作中去,以服务大局的新举措、新成效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与担当。要勇于担当尽责任,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作用,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完善制度机制,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要驰而不息强作风,持之以恒反“四风”,努力把党组建设成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和市委满意、委员信赖的领导集体。各位党组成员要时刻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带头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好臣,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毕筱奇、李继民参加会议,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列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