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雷杰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8-02-09 20:24

2月9日上午,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省“两会”精神和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此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把握宪法修改的重点内容,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强化法治观念,尊崇并带头遵守宪法法律,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组织政协委员开展学习宪法、践行宪法的实践活动,依照宪法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开展民主监督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参加济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履行职能各项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推进“1+454”体系,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新型宜居性大都市,按照市委常委会批准的《2018年政协协商工作计划》和市政协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要求,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献计出力;深入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进一步巩固“1225+”的协商制度化、常态化格局,认真落实2018年“商量”工作计划,不断提升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围绕全面建设“为民政协、务实政协、开放政协”,进一步深化工作理念、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升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要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和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狠抓作风建设,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引导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会议对支持市纪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工作提出要求。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好臣,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毕筱奇、李继民参加会议,副主席崔大庸、金德岭、刘梦海、王伯芝列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