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与担当!他们将代表700万济南人进京商国是

信息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发布日期:2018-02-07 09:49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分别于2018年3月3日、3月5日在北京召开。届时,济南市10名全国人大代表、3名全国政协委员将带着700万济南人民的期望和重托进京参会,共商国是。

全国人大代表王文涛,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山东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济南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

全国人大代表王忠林,十一届山东省委委员, 山东省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

全国人大代表殷鲁谦,山东省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

全国政协委员雷杰,山东省济南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

全国政协委员王桂英,山东省济南市副市长。

全国政协委员段青英,山东省济南市政协副主席。

全国人大代表马波,回族,北京邮电大学工程硕士,1998年参加工作,中国联通济南市分公司运行维护部经理,2017年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

马波积极响应国家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号召,利用运营商互联网技术及网络优势,近年来在他努力下,历城区委政法委网格化服务平台、环保局环境监测及移动执法、工商局经济运行监测平台等项目相继上线运行,解决了党政机关新形势下整合部门资源,为群众解决实事,提高基层执政能力和效率的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毕宏生,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中医药大学眼科研究所所长、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院长、山东中医药大学眼科与视光医学院院长。

毕宏生主要从事眼科白内障、屈光学、眼底病方面的研究,在我国较早开展白内障、近视眼、玻璃体视网膜病等十几项国际先进水平的新技术,并有较深入的研究和丰富的临床经验。科研项目获省科技进步奖,省科技创新成果奖,部科技奖13次。具有丰富的临床带教指导经验,先后培养指导研究生三十余名,毕业学生均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全国人大代表李玮,经济学博士,高级会计师,山东省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李玮在2016年全国两会上表示,实现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要进一步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发展绿色金融,推进债券市场一体化建设,深化金融监管体制改革。

全国人大代表李燕,山东省济南市齐鲁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企业家、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山东省十大杰出工程师、山东省第十次党代会党代表、济南市第十次、第十一次党代会党代表。

李燕把齐鲁制药打造形成了抗肿瘤、抗感染、心脑血管、精神、神经、眼科等多个领域的产品格局。在美国成立齐鲁制药波士顿创新中心。已先后研制成功了近百个国家级新药,上市产品达270余种,多项研究被评为国家、省级科技进步奖,赛珍获得2012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并获评“最具临床替代价值的仿制药”称号。

全国人大代表卢林,山东省省立医院副主任医师,致公党济南市委常委,山东省肢残人协会副主席。

卢林两岁时患脊髓灰质炎,遗留左下肢残疾。在求学和就业的道路上虽然屡遭挫折,却凭着刻苦努力和坚忍不拔的精神,奋勇前进。2003年以优异成绩博士毕业,作为人才被引进到山东省立医院。他把“医乃仁术”作为座右铭,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临床服务理念。为及时掌握国内外最新专业理论和知识,及时跟踪本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分赴香港中文大学附属威尔士亲王医院和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公派访学两度深造。发表多篇SCI及国内核心期刊论文,出版多部著作,获多项奖励,担任多个学术委员会的副主委、常委等。

全国人大代表陈雪萍,山东三箭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油漆工班组长。1993年,27岁的她从山东泰安东平来到济南,进了三箭置业集团的工地,别的不会,就干油漆粉刷,已经干了整整24年。如今,她带领着一个几百人的农民工队伍,工程范围也扩展到室内装修。

2016年,陈雪萍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她带来的民意是希望政府继续关注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她认为,建筑行业里,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症结在于,建设单位钱不够就开始盖楼。到工程结束的时候,建设单位拿不出钱给施工方,施工方因此拖欠农民工工资。

全国人大代表卓长立,中共党员,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家政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

曾是一名下岗女工的她经过不懈的努力,成长为再就业和创业明星,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3年卓长立受济南市妇联委托接手“阳光大姐”,坚持“安置一个人,温暖两个家”的服务宗旨和“责任+爱心”的服务理念,她不断创新管理,培养家政人才,为家庭提供优质服务。她致力于推动家政行业的职业化进程,带领阳光大姐率先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开创家政服务标准化,主导制订国家标准、课题研究、教材编写,在同行业首个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参加国家部委的座谈调研,在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双周协商”会议上为行业发展献言献策。

在卓长立的带领下,“阳光大姐”快速成长为集专业培训、规范服务、创新管理和社会担当于一体的全国家政行业龙头企业,始终引领行业发展,成为济南服务业的一张名片。

2012年阳光大姐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就业先进企业”称号。卓长立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质量工作先进个人、全国巾帼创业带头人、中国家庭服务业特别贡献奖、山东省山东省省长质量奖、山东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