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济南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 雷杰出席会议

信息来源:天下泉城 发布日期:2018-02-06 21:07

中共济南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2月6日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去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今年任务,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

山东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和副市级领导干部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程德智主持会议并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王文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这既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宣言书,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动员令。

赵乐际同志的报告,对做好今年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刘家义同志在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对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看齐,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文涛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有的党组织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不力等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必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认清把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长期坚持下去。

王文涛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持续用力加强执纪监督,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厚爱必须严管,在从严从细从实上下功夫,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要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坚决反对“撸起袖子加油喊”,通过精准辨别、正向激励、严肃问责,把“撸起袖子加油干”落到实处,打赢新时代“四个中心”建设的“济南战役”。王文涛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身体力行、冲在一线,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推动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

要敢于较真叫板,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对领导不力、不抓不管而导致不正之风滋长蔓延的,对该问责而不问责的,或者出现重大腐败问题而不制止、不查处、不报告的,都要严肃问责,真正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找准定位、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以霹雳手段显菩萨心肠,努力把纪委建成干部之家。要以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要严格自律,自觉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程德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央纪委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赵乐际书记的工作报告,学习刘家义同志、王文涛同志的讲话和省、市纪委全会报告,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把握实质、深入思考,力求全面准确、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确保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程德智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