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1-11 19:4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1月7日至11日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济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同志,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同志,正市级老同志和市政协往届副主席出席会议;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文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等领导同志听取大会发言,参加专题讨论协商,与委员们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会议听取并审议批准了雷杰主席代表十四届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崔大庸副主席代表十四届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与会委员列席了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王忠林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对以上报告,委员们均表示赞同,给予充分肯定。会议隆重简朴、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指出,2017年是济南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我市攻坚克难、跨越发展的一年。中共济南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紧紧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心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开启新征程,开创了省会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内容丰富、措施得力,完全符合中共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完全符合新时代济南发展实际和群众期盼,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与会委员坚信,在中共济南市委坚强领导和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下,“四个中心”建设“三年有突破”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会议充分肯定十四届市政协开局之年的工作。在中共济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新一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新定位,紧紧围绕“453”工作体系和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建设“为民政协、务实政协、开放政协”,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作出了积极贡献,实现了本届政协的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实现“四个中心”建设“三年有突破”的决战决胜之年。在新的一年里,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看齐”,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委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协全部工作中去。要聚焦“四个中心”建设“三年有突破”献计出力,紧扣推进“1+454”体系,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咨政建言,为党政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进一步发挥“商量”平台的作用,着眼保障和改善民生,广泛开展“商量”,努力使其成为有温度的传声筒、接地气的协商平台。要顺应新时代要求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更好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围绕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心聚力,努力画出建设现代泉城的最大同心圆、汇聚“四个中心”建设的最大正能量。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政协事业的创新发展。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坚持履职为民,必须坚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必须坚持探索创新,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光荣使命。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在中共济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汇智聚力,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奋力谱写省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