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8-01-10 14:07

1月10日上午,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2名政协委员围绕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为济南先进制造业提供新动能;加强济港金融领域深度合作,助推济南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等重大问题,进行了大会发言。

山东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应邀到会,听取发言。

市政协主席雷杰,副主席李好臣、段青英、崔大庸、金德岭、刘梦海、毕筱奇、李继民、王伯芝出席大会。往届副主席张辉、冯光文、徐明梅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委员衣光军、麦家荣、张怀成、刘燕、潘荣庆、白秋生、张春清、付修琍、盖守岭、丁保国、范忠平、王振华,分别代表民革济南市委员会、香港济南联谊总会、民盟济南市委员会、民建济南市委员会、民进济南市委员会、农工党济南市委员会、致公党济南市委员会、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员会、济南市工商业联合会、市级各民主党派联合调研组、济南市无党派人士调研组,就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为济南先进制造业提供新动能;加强济港金融领域深度合作,助推济南区域金融中心建设;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助力城市更新和现代泉城建设;加大金融创新力度,推动科创企业发展;实施各类人才定制计划,为“四个中心”建设插上翅膀;充分发挥济南优势,加快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破解企业创新发展瓶颈,助推省会实体经济发展;强化统筹推进,加快大数据研发应用;降低企业成本,激发企业活力,促进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巩固提升创城成果,推进民生制度化建设;大力发展数字创意产业,打造济南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切合济南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政协大会发言是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在全体会议期间履行职能,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作用的重要形式。为此,市政协作了认真的筹备,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深入调研,积极提交发言材料。

经过统筹协调,本次会议共安排12个口头发言和60个书面发言。

大会收到的发言材料普遍较好,提出了较好的意见和建议,集中展示了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热情和水平,充分体现了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市委办公厅、市委政研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府研究室、市发改委等30个党政部门的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大会发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