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与政协委员进行专题讨论协商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8-01-09 21:08

1月8日下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与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部分委员就“实体经济发展”进行专题讨论协商。

委员们围绕“实体经济发展”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王忠林一边倾听委员们的发言,一边认真记录,并不时和大家交流。王忠林说,各位政协委员就政府工作报告谈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政府工作很有启发,也让我们看到了差距、找到了不足,下一步必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王忠林强调,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已成为经济大国相互间竞争的战略制高点,是大城市化的制胜法宝,也是加快“四个中心”建设的必然选择。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引,牢牢抓住实体经济这个根基,高度重视并加快推进实体经济发展,为实现“三年有突破”乃至实现“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总体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王忠林指出,这几年,我市的实体经济自己和自己比有了很大发展,但与先进地区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规模不够大、创新能力不够强、层次不够高、环境不够优”等四个方面。

下一步,要突出一个“育”字,坚持抓大不放小,一手抓大企业,做到顶天立地,一手抓小企业,力争小而精、小而优、小而尖、小而强、小而好、小而特,做到铺天盖地,在培植市场主体上实现突破。

要突出一个“高”字,在发展和省会禀赋相适应的高端高质高新产业上实现突破。

要突出一个“创”字,用好省会各类人才密集、研发实力雄厚、吸附能力强劲和基础支撑较好的优势和“人才新政30条”等政策优势,培育引进高端人才,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在全力打造创新之城上实现突破。

要突出一个“扶”字,加大土地、财政、金融等的支持力度,在服务企业上力度上实现突破。要突出一个“优”字,以良好的作风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全力打造审批效率最高、审批事项最少、政务服务最优的“十最”营商环境,加大宣传和弘扬企业家精神的力度,建设诚信济南,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在营造发展环境上实现突破。

李继民和毛华铭参加活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