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涛与政协委员进行专题讨论协商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8-01-09 15:52

1月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文涛与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科技界别组委员进行专题讨论协商。他指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城市更新是一座城市的新陈代谢、旧城复兴,必须立足于满足人的需求。要聚焦重点、融合推进,实现有机更新、生态更新、可持续更新和有生命的更新。

讨论现场,委员们发言踊跃、讨论热烈。大家分别就抓好城市更新、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智慧城市建设水平、泉城历史风貌区保护等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王文涛不时与委员们互动交流。他表示,大家视野开阔、思维活跃,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价值、很有见地,有助于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改进各项工作。

王文涛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市实现“四个中心”建设“三年有突破”的决战决胜之年,还是济南解放70周年。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要打一场新时代“四个中心”建设的“济南战役”。围绕做好今年工作,我们确定了“1+454”体系,其中“1”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是我们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总纲、灵魂和主线。

王文涛指出,要深入理解城市更新。城市更新是一座城市的新陈代谢,每个城市就像是一个有机的生命体,生生息息、不断更新,新陈代谢是必然的。城市更新是对旧城的复兴,在原来底图基础上进行重塑和改造,推动历史与现代有机结合,推动人的活动与城市发展有机结合,进而实现城市基因的传承、功能的完善和活力的激发。城市更新最终是要立足于满足人的需求,不能为了更新而更新,要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文涛强调,城市更新要聚焦重点。要抓好“1+5”特色街区综合更新,同步推进老旧小区整治改造。要抓好城市出入口通道整治。要加大棚改旧改(征收拆迁)、城中村改造和“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力度。要坚持“拆、改、留”并举,该拆的要坚决拆,需要改的要改好,对于留来说,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保护好历史风貌区。要以人的需求为根本,一步步完善城市功能布局。

王文涛指出,要明确城市更新路径,坚持融合战略。文明城市创建永远在路上,要通过城市更新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城市更新要与“中疏”相结合,与棚改旧改(征收拆迁)、“拆违拆临、建绿透绿”相结合,与“泉·城文化景观”申遗相结合,与“显山露水”相结合。

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参加活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