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报到日,文件袋里都有啥?

信息来源:山东商报 发布日期:2018-01-07 10:35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杨芳)昨天下午,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委员报到。记者在舜耕山庄委员报到处看到,不到一分钟,委员即可完成报到环节,所有的会议文件已提前“打包”。打开文件袋,里面还有一张粉红色的纸——会风会纪明白纸,上面明确“九严禁、三个坚决禁止、四个一律、八不准”。

记者看到,会风会纪明白纸不仅是给委员的,还有今天下午报到的人大代表。“严守会议纪律是作为一名代表、委员的基本要求,也是大会顺利召开的重要保障。大会过程中,各位代表、委员要正确行使权利,认真履行职责,严格遵守纪律,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大会环境。”

“九严禁”是严禁拉帮结派、严禁拉票贿选、严禁买官卖官、严禁跑官要官、严禁造假骗官、严禁说情打招呼、严禁违规用人、严禁跑风漏气、严禁干扰换届。“三个坚决禁止”是坚决禁止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行为;坚决禁止向党伸手要职务、要名誉、要待遇行为;坚决禁止向党组织讨价还价、不服从组织决定的行为。

“四个一律”是对“拉票”的干部,一律“秒杀”,中止后续程序;对“跑官要官”的干部,一律“不给”并严肃教育;对托人“说情打招呼”的干部,一律“优先不使用”并记录在案;对与组织讨价还价、拒不服从组织安排的,一律就地免职或降职使用。

“八不准”是不准迟到、早退、无故缺席、外出晚归,无特殊理由不得请假;不准擅自到会议安排地点外就餐、住宿;会议期间不得饮酒,不准组织、参与吃请请吃活动;不准发放收受纪念品、购物卡,及其他礼品礼金;不准私自散发宣传材料,为自己或他人拉票,搞非组织活动;不准传播小道消息,编造或散布谣言,诬告或诽谤他人,干扰会议秩序;不准干扰妨碍代表、委员自由行使权利;不准阻挠对违反大会纪律、干扰破坏选举等问题的调查和处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