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1-07 10:26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今天上午在舜耕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族各界和港澳地区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谋济南发展大计。

市政协主席雷杰,副主席李好臣、段青英、崔大庸、金德岭、刘梦海、毕筱奇、李继民、王伯芝,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文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李好臣主持。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00人,实到485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雷杰代表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共分两部分:一是2017年工作回顾;二是2018年主要任务。

雷杰说,过去的一年,是济南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我市攻坚克难、跨越发展的一年。中共济南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紧紧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心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开启新征程,“四个中心”建设全面推进,五项重点工作成果丰硕,三大攻坚战成效明显,以省会城市第一名的成绩成功摘得全国文明城市桂冠,一个具有强烈省会意识和省会担当的济南,正以崭新的姿态阔步走在全省前列。

一年来,在中共济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新一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新定位,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建设“为民政协、务实政协、开放政协”,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作出了积极贡献,实现了本届政协的良好开局。

雷杰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实现“四个中心”建设“三年有突破”的决战决胜之年。在新的一年里,市政协常委会要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在中共济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推进“1+454”工作体系和全市工作大局,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适应形势新变化、发展新要求、群众新期待,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进一步深化“为民政协、务实政协、开放政协”建设,切实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共识;聚焦“四个中心”建设“三年有突破”积极协商议政;顺应新时代要求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围绕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心聚力;着眼提高履职能力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雷杰最后说,各位委员,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在中共济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汇智聚力,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奋力谱写省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崔大庸在会上作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杨峰、雷天太、李刚、程德智、秦传滨、徐群、蒋晓光、王拥华、李怀林、卢江,孙晓刚;孟涛;谭延伟、巩宪群、孙积港、许强、李胜利,李华贤;吴德生、王京文、王桂英、李自军、孙斌;张爱云,宋文娟;张辉,王平。市里的老同志李启万、刘耀华、孙常印、徐华东、徐长玉、张福山;往届市政协副主席邢玉墀、张钰、任荷舫、姚兆迪、汤家永、沈嘉琪、尚林杰、吴泽浩、李长水、褚玉颜、王世敦、王可敏、包怡斐、刘少玲、冯光文、徐明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