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杰:违反大气污染防治规定的项目 该停工停工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7-12-26 20:07


12月26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雷杰带队检查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情况。

雷杰一行首先来到历下总部商务中心建设项目,检查发现,项目工地整体情况较好,渣土覆盖比较到位。在济南轨道交通R3线一期工程控配中心项目检查发现,裸露渣土覆盖不全,部分道路硬化不全,现场的雾炮和喷淋措施布置不科学不到位,没有达到预期的降尘目的。在一建新村拆迁项目现场检查发现,渣土乱堆乱放、覆盖也不到位,相关道路既未硬化也未进行湿法作业,道路积尘较厚、扬尘严重。在茂岭山公墓东侧CBD拆迁片区检查发现,现场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基本无覆盖,道路积尘较厚、扬尘严重。

检查过程中,雷杰强调,通过检查,暴露出施工单位落实大气污染防控责任不到位、相关责任部门监管不力等问题。下一步,相关责任部门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按照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要求,迅速督促施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对查找出的问题立即整改。要提升精准治霾水平,目前,我市已经部署安装了多处“空气质量微站”,哪个地方一有污染,第一时间就能反映到中心平台上,立刻能够调度相关责任部门和人员进行处理,相关施工单位莫存侥幸心理,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好喷雾、喷淋等降尘措施,做到文明施工。要重拳出击,强化督导巡查,严格依法依规追责,对违反大气污染防治相关规定的各类行为从严打击,该通报通报、该处罚处罚、该停工停工。

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参加活动。

(来源:济南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