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工作务虚会 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7-12-26 11:19

12月25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工作务虚会,围绕“今年怎么看”和“明年怎么干”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思路。市政协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一致认为,2017年,在中共济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新一届市政协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建设“为民政协、务实政协、开放政协”,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作出了积极贡献,实现了本届政协的良好开局。对于明年工作,与会人员从科学制定年度政协协商工作计划、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协商议政、完善“商量”平台建设、加强民主监督工作、改进界别工作以及做好提案、反映社情民意、调研视察、大会发言、团结联谊、文史资料、宣传、理论研究、信息化建设等经常性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雷杰指出,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关于“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新定位,围绕全市“1+454”工作体系扎实履行职能。要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按照十九大提出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保障人民在日常政治生活中有广泛持续深入有序参与的权力。要深刻把握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新定位,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方向和任务。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大局协商议政,开展好“1225+”协商活动,为推动省会现代化建设积极献计出力。要探索推进协商民主创新实践,进一步完善“商量”平台建设,继续开展协商式监督,探索开展网络协商等协商形式。要按照“345”目标体系要求,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做好界别工作和委员联络服务工作,努力为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实现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崔大庸、金德岭、刘梦海、毕筱奇、李继民、王伯芝,市政协各副秘书长、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