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杰:争取早日让市民享受到快速路网带来的便利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7-12-24 15:51

12月18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雷杰率调研组对我市交通重点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雷杰一行首先来到顺河高架南延玉函路隧道入口节点,察看顺河高架南延工程建设情况并就工程进展及推进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随后雷杰一行来到浆水泉隧道右线入口节点,察看东南二环路延长线工程建设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雷杰向奋战在一线的交通建设者们表示慰问和感谢。雷杰指出,顺河高架南延工程、东南二环路延长线工程是我市快速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设计施工的过程中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项目建设速度快,质量高,有力提升了济南城市形象,进一步增强了泉城市民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快速路网建成后,必将大大增强我市道路通行能力,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快速通畅出行。

据介绍,截至目前,我市城市路网已完成年度投资79.7亿元,同比增长61.7%。二环西路南延、工业北路高架路10月27日全线试通车。二环东路南延、二环南路东延完成竣工验收,顺河高架南延加紧收尾,年底前将全部建成通车,总长105公里的“两横三纵”快速路成环成网。北园高架西延12月开工,二环东路高架北延加紧方案论证;瓶颈路改造力度空前,27条丁字路瓶颈路年底前将全部通车。从明年开始,我市要求所有改建扩建道路一律不全封闭施工,采取半幅施工、夜间施工或修建临时便道等方式,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出行。

雷杰表示,泉城交通人自我加压,助力治堵攻坚,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相关部门在道路建设过程中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泉城特色、以人为本”理念,将工匠精神、人文情怀、艺术理念融入道路建管工作,泉城路网不断优化,百姓出行日渐顺畅。雷杰希望我市交通运输部门要继续发扬担当实干精神,确保项目按时完工,争取早日让市民享受到方便、通畅的出行体验。

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崔大庸、毕筱奇、李继民参加活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