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量”汇聚共识 相关部门积极回应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7-12-02 20:58

济南网·无线济南12月2日讯 据济南电视台新闻频道《济南新闻》栏目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讲话要求,市政协探索创建了“商量”平台。

日前,第一期“商量”在济南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频道播出后,在社会各界引发热议。

首期“商量”围绕“创城无止境,泉城更美好”主题,市政协委员、市民代表、专家学者以及市交警支队等部门负责同志,聚焦“斑马线上的文明”这一话题,召开集中“商量”协商会,推动问题有效解决。

在这期“商量”平台中,交警、交通、教育等相关职能部门直接参与其中,通过商量,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汇聚共识合力。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交通处副处长王宏斌说,通过商量这个平台能更好地听取社会各界,包括各专家、社区群众关于道路交通的意见、建议。将科学的理论和好的方法、建议融合起来,使管理措施更加有针对性,道路交通的管理更加科学、合理。

市交通委政策法规处调研员陶建东说,借助于商量这个平台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的功能,方便广大老百姓的出行。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首期“商量”聚焦“斑马线上的文明”,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的广泛关注,教育部门正在积极筹划,准备启动相关的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文明交通秩序。

市教育局副巡视员王纮说,这个活动的名字想暂定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目的想通过这样一个主题活动教育广大的中小学生,文明需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文明需要共同携手来营造一个有温度的城市,办一个有温度的教育,需要所有的人用文明的言行和举止来共同打造。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