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李继民带队到济阳县调研帮挂扶贫工作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09-25 16:06

92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李继民带领市经信委、有关帮扶企业组成的帮扶工作组到济阳县垛石镇调研帮挂扶贫工作。

李继民一行现场察看了垛石镇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走访慰问了刘家村两户贫困户。走访结束后,帮扶工作组与济阳县、垛石镇有关负责同志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济阳县、垛石镇有关领导汇报了扶贫开发工作有关情况,市经信委及帮扶企业负责同志对下一阶段帮扶工作安排作了汇报。

李继民充分肯定了济阳县委、县政府和市经信委帮扶工作组前一阶段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扶贫工作开展得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继民强调,扶贫工作已经进入决战阶段,济阳县委、县政府和市经信委帮扶工作组要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民生工程认真对待。脱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方面要高度重视,密切抓好贯彻落实。要咬定目标,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农村致贫情况各不相同,在实际工作中,要制定针对性措施,分类帮扶,越到后期越不能出问题。在完成脱贫任务的同时,还要随时回头看,做好检查和复核。要着眼长远,积极探索长效帮扶发展路子。要以扶贫开发为契机,寻找科学长远发展的方式方法,特别是要紧紧抓住产业帮扶发展路子,立足本地农业为主的实际,探索创新农业产业的好办法、好项目,如田园综合体、互联网+农业等。当地党委政府要与牵头单位、帮扶企业积极沟通,深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市政协经科委  刘 永)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