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督办“关于对全市物流进行整合的建议”重点提案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09-21 16:10

919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承办单位,就张方委员提出的“关于对全市物流进行整合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协商督办。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参加督办活动并主持召开协商座谈会。

活动期间,委员们实地视察了奔腾物流有限公司、济南传化泉胜公路港,现场了解物流企业的运行情况,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国土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部分物流企业代表就企业发展中存在一些难点问题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交流,委员们就加强我市区域性物流中心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毕筱奇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抓住机遇,充分认识济南物流发展的重要性。作为全国重要的物流节点城市之一,济南发展现代物流业有基础、有优势、有前景。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加快推进区域性物流中心建设,引导物流业从传统向现代化转型,实现物流业自身的新旧动能转换。要规划引领、集聚发展,打造物流产业带、综合体,提高物流运输效率,为实体经济和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要筑巢引凤、扶优扶强,既要有本土标杆性的物流企业,也要引进知名企业,建设中高端园区,引领物流业发展。要突出智慧、完善链条,通过整合电商平台、智能仓储、智慧物流,做到线上与线下融合联动,做好“物流价值链”与“增值服务价值链”的规划、整合和推广。要因地制宜、落实政策,特别是在物流企业的减轻税负、规范收费、保障用地、资金扶持等方面,加大支持和落实力度,为我市打造区域性物流中心、构建开放高效生态智慧的现代物流体系作出新的贡献。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  赵 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