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市政协新任委员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07-14 16:27

713日,十四届市政协新任委员培训班开班。市政协主席雷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主持开班式。

这次培训班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握规律、开阔思路,紧紧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建设“为民政协、务实政协、开放政协”,不断提升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动全市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

雷杰在讲话中指出,重视和加强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是提高政协委员履职能力的需要,是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更好地服务发展大局的需要。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加强学习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强化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从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把握人民政协的基本理论、方针政策,深入学习把握省、市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学习掌握履行职能所需要的各方面知识,为更好地履行职能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学以致用,做到紧扣全市发展的中心和大局建言献策,为增进民生福祉履职尽责,以改革创新提升履职能力,努力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精神动力和思路举措。

雷杰强调,做一名合格政协委员,要牢记委员责任,勇于担当,认真履职,努力在本职工作上建功立业,在政协工作中尽职尽责,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在时代发展大潮中和人民政协舞台上,定格人生奋斗坐标,留下生动政协故事,以新的业绩为人民政协事业增光添彩。

这期培训班举办三天。开班式上,原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秘书长原冬平从准确把握好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懂政协、充分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会协商、切实运用好人民政协的话语权——善议政三个方面,作了辅导报告。

市政协副主席李继民,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平,市政协秘书长江林出席开班式。十四届市政协新任委员、各县区政协主席和部分市政协机关干部参加培训。

(市政协研究室  张 婧)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