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主持召开政协提案督办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07-07 15:31

75日,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主持召开政协提案督办工作座谈会。会上,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分别汇报了党群、政府系统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就进一步做好年度政协提案督办工作、加强提案办理协商、推进提案办理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市政协副秘书长朋星、提案委员会主任乔谦等同志参加座谈会。

毕筱奇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全会期间,王文涛书记和王忠林市长全程听取政协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并与委员们进行专题座谈交流。市党政领导签批重要提案13件,并提出具体要求。雷杰主席也多次在常委会、主席会议上强调提案工作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为我们做好政协提案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多年来,市委督查室和市政府督查室分别肩负着党群系统、政府系统提案办理的综合协调职责,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毕筱奇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共识。充分认清政协提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推进提案的办理和落实,既是本职所在,也是对工作负责、对委员负责、对群众负责的具体体现。要继承和发扬近年来我市提案办理工作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同时要用创新的办法和举措来破解新问题、新要求、新课题。要抓住关键,找准结合点,在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上下功夫。首先,要解决好提案本身的质量问题,引导委员不求数量、注重质量,确保提案的意见和建议实在、管用。其次,要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实效,积极搭建提办双方协商办理提案的平台,加大督查督办力度,保证提案办理高质高效。再次,要做好“大部制”改革部门职能调整后的提案办理工作,加强跟踪督办,确保提案办理工作按期完成。同时,要把市政协主席会议确定的重点提案、市委市政府领导签批的重要提案作为督办督查的重点,带动和引领我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创新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公开化和透明度,加强提案工作信息化建设,通过开发手机终端、短信平台、微信平台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提案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市政协提案委  赵 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