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视察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06-26 16:38

623日,市政协主席雷杰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先后来到历城区、天桥区视察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在历城区,雷杰一行先后到洪楼广场、花园小区五区,认真察看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了解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措施。在天桥区,雷杰一行先后察看了火车东站、泉星小区的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及文明社区建设等情况,提出建议。

     雷杰指出,当前,创建文明城市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候,各级各有关部门思想上要认识到位,责任上要明确到位,行动上要落实到位,以奔跑的姿态、战斗的状态、必胜的心态,全员、全力、全速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要抓细。一座城市,“面子”要能经得起看,“里子”也要能经得起翻。迎检确定的测评样本点,包括广场、车站、社区、主次干道等,将从几千个样本点中随机抽查测评。所以,我们必须注重细节,在细节上下足功夫、用足气力、花足心思,把要求和信息传递到基层和末梢。其次,要抓小。文明创建既有宏观布局,也有微观举措,需要虚实互补、内外相衬、表里结合。既要抓“大”,也不可放“小”。车站便民设施是否完备、楼道卫生保持的好不好、行人过路是否有秩序……诸如这些小问题都不能放过。要抓实。创城,重在出实招见实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创建要求分解细化任务,落实在人头,落实到时间节点,落实在具体处;要最大限度地凝聚力量、全员参与,让广大市民在参与创建过程中受到教育、提高素质。要抓常。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要立足当前,更要着眼长远,要始终以推动城市管理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为目标,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做到创建依靠群众、创建为了群众、创建成果由群众共享,逐步建立起文明城市创建的长效机制。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不仅要做创建工作的践行者、执行者,更要做创建工作的表率者、宣传者,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中贡献更大的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段青英、毕筱奇、李继民,秘书长江林参加视察活动。

(市政协研究室  贺玉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