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济调研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06-22 09:40

620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黄洁夫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就“实施‘全面二孩’政策后医疗卫生服务面临的挑战与配套政策”来济南调研。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市政协主席雷杰、副主席李好臣、秘书长江林陪同调研。

在市儿童医院,黄洁夫一行察看了医院门诊大厅、中心输液室、济南市儿保所、新生儿病房等,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卫计委、市儿童医院就有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近年来,我市妇幼工作以健全完善妇幼健康服务体系为基点,以推广使用《母子健康手册》为契机,以落实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高危妊娠分级管理为重点,大力加强基础设施、人才队伍、学科能力、信息化四项建设,牢固树立全生命周期理念,创新医疗服务模式,健全完善健康政策保障,为全市妇女儿童提供了安全、有效、便捷的健康服务。下一步,我市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进一步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继续做好“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工作。

黄洁夫充分肯定了我市实施“全面二孩”政策的成效和在医疗卫生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面二孩”政策是党中央基于我国人口与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希望能通过调研更多地了解政策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应对办法,为国家制定政策建言献策。希望济南市继续深化政策实施,强化工作保障,夯实基层基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保障母婴健康提供更好的服务。

(来源:济南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