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 “大力实施‘携河’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05-26 14:07

523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座谈会,正式启动“大力实施‘携河’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的筹备工作。市政协主席雷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金德岭主持会议,秘书长江林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负责同志汇报了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有关工作情况,市政协人资环委负责同志了介绍这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有关事项。会议认为,这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是本届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的第一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是践行务实政协、为民政协、开放政协的一次重要实践。

雷杰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这项工作意义重大,是解扣“北跨”,推进携河发展战略,实现济南从“大明湖时代”迈向“大河时代”千载难逢的机遇。要抓住政策的机遇期,科学定位、超前规划、反复论证,加快制定多规合一的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规划。要交通先行,加强桥隧建设,积极与黄委等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争取支持,全力推进开工建设。要注重土地与规划的调整衔接,解决好土地这一制约因素。要抓住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的机遇,积极理顺、解决“压矿”问题。要高度关注黄河两岸的生态保护与建设,为黄河两岸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要创新体制机制,加强人才引进,用改革的思路谋划、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智力优势,精准调研,深入研究,为我市“实施‘携河’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提出真知灼见,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做出贡献。

(市政协人资环委  杨 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