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04-13 20:5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412日下午在舜耕会堂隆重闭幕。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412日上午举行选举大会。雷杰当选为主席,李好臣、段青英、崔大庸、金德岭、刘梦海、毕筱奇、李继民、王伯芝当选为副主席,江林当选为秘书长。大会还选出了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下午举行闭幕会,宣布了上午的选举结果,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文涛在大会上讲话。他代表中共济南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文涛指出,当前济南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全面谋划了我市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提出了发挥省会优势、担当省会使命,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确立全国重要的区域性经济中心、金融中心、物流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地位,基本建成与山东经济文化强省相适应的现代泉城的奋斗目标。贯彻落实好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需要汇聚一切积极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围绕大目标、建立大联合、促进大团结,形成你追我赶、千帆竞发、万马奔腾的生动局面。新一届市政协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新班子新作为、新委员新使命的担当和情怀,在推进济南发展进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王文涛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切实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的力量就凝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紧紧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献计出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把为“四个中心”建设建言献策作为履行职能、服务大局的主攻方向,围绕“453”工作体系,选择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课题,持续调研、接力建言,不断提升参政议政的层次和水平,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联系面广、代表性强、包容性大的优势,积极统筹各方利益诉求,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沟通感情、理顺情绪的工作,不断扩大政协团结民主的“朋友圈”,汇聚“四个中心”建设的正能量。要营造重视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各级党委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及时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汇报,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
  雷杰在闭幕式上讲话。她说,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全面描绘了我市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要按照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和王文涛同志的讲话要求,紧紧围绕今后五年和今年的目标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伟大胜利,实现“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美好蓝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坚定政治方向,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担当新使命。要紧扣发展大局,在服务省会发展上作出新贡献。要广泛凝心聚力,在推进协商民主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改革创新,在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上实现新提升。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杨峰、张海波、雷天太、李刚、程德智、秦传滨、徐群、蒋晓光、王拥华,王以才、孙晓刚、谭延伟,孟涛,时文进、孙积港、李华贤,齐建中、巩宪群,张爱云、宋文娟,王平、王桂英;市里的老同志李启万、刘耀华、孙常印、徐华东、张福山;往届市政协副主席冯光文、张辉、徐明梅、邢玉墀、姚兆迪、汤家永、吴泽浩、李长水、褚玉颜、王世敦、王可敏、胡占平、刘少玲。

(来源:济南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