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第十六界别组调研我市精准扶贫工作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3:53

1025日上午,市政协第十六界别组(农业、特邀)委员调研我市精准扶贫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徐明梅参加活动。委员们实地察看了长清区万德镇辛庄黑驴养殖、贾庄猕猴桃种植、马套村乡村旅游及农业龙头带动扶贫项目,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委员们认为,扶贫工作进入到攻坚拔寨,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要苦干实干,打赢脱贫攻坚战。徐明梅指出,要充分认识精准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在真、准、实、精上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扶贫要先扶“志”,引导贫困地区群众转变观念、树立信心,鼓励他们依靠自身的努力、各级党委政府的政策和本地的优势脱贫致富。要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精确识别贫困户、贫困村及致贫原因,因户施策,形式多样开展帮扶工作。要注重基层人才培养,加大对贫困地区基层干部、贫困村致富带头人的培训力度,影响带动群众脱贫致富。要及时总结,宣传推广精准扶贫的经验做法,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的创造性和积极性,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界别作为人民政协联系各方的重要纽带,要积极发挥优势、建言献策,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市政协人资环委    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