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2016年提案办理工作集中督查活动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6-10-27 10:17

1020日至21日,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会同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在市政协分管副主席带领下,召开专题会议,分别对党群系统和政府系统共12个承办单位的2016年度提案办理工作进行集中督查。

从督查情况来看,各承办单位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提案办理工作,对一些重点、热点、难点的提案,主要领导亲自调研、亲自督办,进一步增强了办理实效。办理过程中,各承办单位进一步加强与提案者的沟通协商力度,不断拓宽办理渠道,改进办理方式方法,积极采纳提案的合理化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许多提案的意见和建议进入了党委政府决策,一些社会关注、贴近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推进和解决,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督查过程中,委员们对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议最后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思想认识,把办理政协提案作为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的政治任务,作为党政部门了解群众愿望、实施科学决策的重要途径,切实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要进一步强化提案办理协商,主动征求提案者意见,及时通报提案办理情况,切实增进相互理解,凝聚办理共识。要进一步促进提案办理成果转化,把推进工作、落实提案作为提案办理工作的最终目标,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增进最大共识度、实现最高落实率。

市政协副主席崔大庸、李好臣参加了集中督查活动。

(市政协提案委  王海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