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明梅调研我市现代林业发展情况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6-09-30 10:31

92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徐明梅带领部分委员调研我市现代林业发展情况。委员们实地察看了黄河玫瑰湖国家湿地公园、莲花山省级经济林基地等,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

委员们认为,近年来,我市现代林业发展稳步推进,造林绿化水平不断提升、资源保护更加有力、林业产业蓬勃发展,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徐明梅指出,要巩固提升,加大生态修复和保护工作力度,做好山区林业、湿地的生态保护修复,绿色廊道的建设和管护,推进城乡绿化一体化发展。要改革开放,增强林业发展活力,稳步推进国有林场改革,深化集体林权制度配套改革,培育发展林业新型经营主体,探索拓宽林农融资渠道。要产业带动,促进农民脱贫增收,扎实开展林业产业扶贫,依托优势发展特色产业,积极推进特色经济林产业发展。要依法治林,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加强森林资源管理,提高专业队伍依法从严管理水平和执法办案能力。要大力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和“保护就是发展”的理念,提高林业的社会影响力和关注度,引导群众更加爱护森林湿地、保护生态环境,积极营造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市政协人资环委  杨 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