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6-09-27 16:31

926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围绕“构筑人才高地,服务‘四个中心’建设”进行专题议政。市政协主席殷鲁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晓刚出席会议并作关于我市人才工作的报告。
  会议进行了大会发言,唐一林、邢乐成、徐天祥、王济萍、王琳、寇梅、王东晨、陈静等8位政协常委、委员和专家,围绕强化人才队伍支撑、加快集聚金融高端人才、加强企业家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科学实施“泉城双创”人才计划、全力推进齐鲁人才特区建设、发挥企业在人才引进培养中的主体作用、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等内容,从不同角度提出意见建议。部分常委和委员提交了书面发言。为了让委员们更好地了解和把握当前人才工作形势,会议还举办了“人才工作形势与区域人才竞争”专题讲座。
  殷鲁谦指出,人才工作事关“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全局,事关济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必须作为全市的一项重要工作紧抓不放、强力推进。要加快构筑人才高地,把人才队伍做大做强,使各类人才能够聚集在济南、生活在济南、创业在济南,成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力量。
  殷鲁谦强调,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人才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措施,全力推进,坚定不移地走人才强市之路。要紧紧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目标,以开放的理念、创新的机制、精准的举措、良好的环境,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把更多有能力服务于“四个中心”建设的人才吸引到全市发展中来。要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构筑人才高地,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多做鼓与呼的工作,多做增加助力的工作,凝聚起社会共识,集聚起正能量,为推动济南人才事业新发展,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冯光文、崔大庸、金德岭、张辉、李好臣、徐明梅、刘梦海,秘书长任建新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科技局、市国资委、市编委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财政局等市直部门和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来源:济南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