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明梅视察南部山区生态保护与发展工作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3:52

92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徐明梅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视察南部山区生态保护与发展工作。委员们实地察看了西营镇万亩板栗基地、卧虎山水库和济南华鲁食品有限公司,听取了南部山区管委会的工作情况汇报。

委员们对南部山区生态保护和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出台系列保护生态、促进发展、改善民生的政策措施,使南部山区展露绿水青山,取得了显著成效。徐明梅副主席指出,南部山区生态保护与发展,一要完善规划体系。按照南部山区的功能定位,根据山体、河流水系、泉水重点渗漏带及泉水直接补给区四条红线,将国土、建设、环保、水利、林业、交通、产业等规划融合在一起,形成“多规合一”。二要严管严控。在做好地上附属物调查摸底的基础上,严厉打击违法违章建设行为。三探索管理运行机制。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加大引导对散落村居、农户村庄向中心村、小城镇集聚,提升南部山区的环境容纳能力和发展潜力,保护好绿水青山。四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各种新闻媒体宣传,让“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深入人心,成为全体市民的自觉行动。

(市政协人资环委  崔克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