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界别组政协委员视察我市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6-08-31 16:45

830日,为了进一步了解我市区域性金融中心的建设情况,市政协组织部分中共界政协委员赴山东金交中心、山东金融超市和济南中央商务区进行视察,市政协副主席冯光文参加活动。

委员们实地察看了山东金交中心和山东金融超市的运行情况和中央商务区的建设情况,听取了市金融办主任王毅同志关于我市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据介绍,上半年,金融中心建设的大动作、大举措接连不断。出台的《加快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促进金融业发展若干扶持政策》,在业界反响很大,无论是补助力度还是补助范围在全国都不多见。举办的“济南区域金融中心发展论坛”,邀请了国内重量级专家出席,取得了较好效果。从上半年的金融运行情况来看,主要金融指标完成不错,象金融业增加值、金融税收已经完成了年度目标值的50%以上;保费收入、贷款余额、新三板挂牌企业均完成了年度目标的72%以上。上半年的工作为年度任务的完成打下了良好基础。

    冯光文指出,全市金融系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决心大、行动快、措施实,工作机制很健全,任务分解很扎实,工作措施很到位,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成效显著。希望市金融办紧紧抓住难得的机遇期,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扎实推动产融结合发展,扎实抓好金融招商引资工作,扎实推进金融中心功能区建设,扎实推动资本市场发展,扎实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工作,为推动济南区域中性金融中心早日建成,为建设现代泉城做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委员活动工作室  贾红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