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五十一次主席会议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3:52

823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五十一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殷鲁谦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对各县(市)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关于坚持生态优先原则,加快海绵城市建设的建议案(草案)》,听取了关于2016年上半年提案工作情况、“加强名人故居保护和利用,延续城市历史文脉”双月协商座谈会筹备工作和编辑制作本届政协有关资料(片)工作的汇报。会议同意上述汇报和安排。

殷鲁谦就做好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专项督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组织对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是省委、市委确定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全市政协系统的一件大事。特别是在本届政协的收官之年开展这样一次检查,体现了省委、市委对做好政协工作的重视,对于进一步抓好省委市委政协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形成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局面,对于做好本届政协总结工作、全市政协事业的薪火相传,具有重大意义。一要高度重视。这次专项督查由市委办公厅牵头、市政协党组成员带队分4路到各县(市)区开展检查,可以说,我们是开展检查的第一责任人。要以对市委、对全市政协工作、对历史负责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次检查的重要意义,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做好检查的各项工作。二要实事求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是一项系统工程,不是简单地开一次会、出台个文件就行了,涉及到思想认识、工作机构、工作机制、工作成效等各方面。要按照市委通知中确定的检查内容,认真对照、仔细查摆,该肯定的肯定,该指正的指正,该批评的批评,有一说一,对存在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切实提出一个客观全面、真正反映实际情况的检查报告,为省委、市委下一步决策提供参考。三要促进工作。检查是促进工作开展的有效举措。要把这次检查作为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再宣传、再动员的一次大好机遇,认真抓好检查活动的宣传,认真起草好对市委的检查报告,认真组织好迎接省委、省政协的联合检查,进一步形成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实现新发展。要对照省委、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确定的任务和举措,比如,召开政协工作会议情况,健全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配备专职工作人员情况,提案办理工作纳入科学发展综合考核体系或绩效考核体系情况,“对继续提名的政协委员要充分听取政协党组的意见”工作落实情况,等等,仔细“对表”“聚焦”,有针对性地开展督查,对哪些已经落实、哪些还没有落实、哪些需要在换届筹备工作中给予关注,等等,都要做到心中有数,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向市委做好汇报,为全市政协事业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要按照省委、省政协要求,提前做好迎接省委专项督查的工作,对照督查内容认真开展自查,起草好市委、市政协的检查汇报。

殷鲁谦还对修改完善好《关于坚持生态优先原则,加快海绵城市建设的建议案(草案)》,做好提案工作、开好“加强名人故居保护和利用,延续城市历史文脉”双月协商座谈会和做好本届市政协工作总结提出要求。

市政协副主席冯光文、崔大庸、金德岭、张辉、李好臣、徐明梅、刘梦海,秘书长任建新参加会议。

(市政协研究室  马思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