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德岭督办“关于搭建我市科技资本化平台的建议”重点提案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6-08-22 15:02

817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金德岭带领提案单位和有关政协委员就“关于搭建我市科技资本化平台的建议”的重点提案进行协商督办。委员们听取了提案承办单位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和市金融办工作情况的汇报,提、办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

提案单位对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给予肯定。一致认为承办单位对该提案的办理高度重视、积极负责,办理程序严格规范。金德岭指出,一是科技资本化平台建设是助推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全面落实“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总体目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科技供给、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措施,是加快推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二是加快科技资本化平台建设,应加快科技信息平台建设,及时发布科技需求和科技成果信息;应加快科技交易平台建设,按照市场化方式运作,开展科技成果投资、入股、转让交易服务,提供担保及资金结算服务;应加快科技融资平台建设,利用风投、银行、保险、担保等各类金融服务资源,提供科技企业投融资业务。三是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完善有关政策措施,优化科技发展环境,推动知识产权资本化;建立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保护科技成果所有者的合法权益。

(市政协人资环委  崔克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