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召开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6-07-22 15:59

720,市政协机关党委召开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总结交流各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做法和经验,部署下一阶段的学习教育工作。

会上,市政协机关10位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交流了本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一是认真抓好“学”字。机关各党支部按照市政协党组《关于在市政协机关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组织党员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并结合党员领导干部德廉知识测试,扎实学好党章党规党纪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率先垂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并给党员讲党课。每位党员认真撰写学习笔记,研讨交流学习心得。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交流,机关党员进一步提高了党性觉悟,坚定了理想信念。二是贯彻落实“做”字。“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机关党员对照“四讲四有”的标准,对做合格党员有了更清醒的认识,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化自身素质、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实际行动,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勤奋工作,争做合格党员,努力为“四个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就下一阶段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继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点抓好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要突出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处理好工学矛盾,各党支部每半个月安排一次集中学习活动,强化学习研讨。二是认清标准。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就是要做到“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做到政治合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尤其是要增强看齐意识,做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全体党员要形成一股劲、拧成一股绳,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讲规矩,有纪律,做到纪律合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依照党章党规党纪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深刻汲取王敏、杨鲁豫、田庄等严重违纪违法的教训,牢牢守住底线,坚决不越红线;讲道德、有品行,做到道德合格,重视自身的品德修养,既要明大德、守公德,也要注意严私德;讲奉献,有作为,做到履职合格,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争先创优,多做贡献。三是联系实际。要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衡量自己做的怎么样,还有哪些差距,主动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用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开展工作。四是加强支部建设。党支部书记要把党支部建设牢牢抓在手上,认真扎实做好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组织开好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到每位党员,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市政协办公厅组织人事处  蔡 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