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好臣督办“加快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重点提案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6-07-20 15:57

715日,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加快济南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这一重点提案进行专题督办、协商。

今年全会期间,市政协第12界别组提出的加快济南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建议,被确定为市政协主席会议督办的重点提案。活动中,委员们实地视察了中国重汽集团济南豪沃客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进一步了解了新能源汽车的生产流程。在随后召开的协商座谈会上,市经信委、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交通运输局、济南高新区管委会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措施,提办双方着重结合我市新能源汽车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协商、研讨和交流。委员们在新能源汽车的政策制定、推广使用、核心部件研发、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好臣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认识、抓住机遇,充分认识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对于我市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促进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要意义。要抓住发展新能源汽车的重点,在关键环节寻求突破。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政策引导,尽快出台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实施意见和推进方案;充分发挥我市的特点和优势,积极探索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有效途径,推动全产业链协同发展;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加大宣传力度,培育良好的市场环境,切实推动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壮大。李好臣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继续关注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积极运用提案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政协提案委  赵 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