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6-07-05 15:31

74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殷鲁谦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树伟到会听取意见。市政协副主席冯光文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作的关于济南市实施创新战略情况的报告,并围绕“聚焦创新驱动,推进‘四个中心’建设”进行专题议政。会上,凌安中、李中赋、王嘉振、白秋生、丛培军、王小平、邵莉、王友进、邹卫平等9位政协常委、委员分别就营造创新浓厚氛围、建设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应坚持问题导向、优化政策环境、创新中小企业发展路径、发展普惠金融、创新我市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科技人才管理激励机制、青年创新创业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打造泉城文化升级版等作大会发言。常委们围绕会议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殷鲁谦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中国共产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奋发的精神姿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不断把我市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殷鲁谦强调,要充分认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重大意义,把创新作为推进“四个中心”建设的切入点、着力点、关键点,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寻求更大突破。要聚焦创新驱动,顺势而为,乘势而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科技创新、协同创新、制度创新、“万众”创新等全面创新,切实把推进创新更加紧密地融入到我市经济活动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济南跨越发展。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把推进创新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切入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咨政建言,广泛凝聚力量,为推进“四个中心”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以及有关人事事项。会议决定张锋同志任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副秘书长;决定姜录臣同志任政协济南市委员会社会文教委员会(社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同意李涛、陈荣同志因年龄原因,辞去政协第十三届济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职务;同意司志坤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副秘书长职务;同意孔炘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政协济南市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职务。会议决定免去田庄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副秘书长职务,撤销其政协第十三届济南市委员会委员资格。

市政协副主席崔大庸、金德岭、张辉、李好臣、徐明梅、刘梦海,秘书长任建新出席会议。市委改革办、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政府金融办、高新区管委会等十个市直部门和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应邀到会听取大会发言。

(市政协研究室  张 婧)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