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就“加强危山兵马俑宣传力度”提案开展办理协商活动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6-06-06 10:54

62日,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采取实地视察与座谈协商相结合的方式,对申大忠委员提出的“加强对危山兵马俑宣传力度的建议”等提案,开展专题办理协商。

委员们实地视察了位于章丘市圣井镇的危山兵马俑遗址和章丘市文博中心。听取了章丘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对危山兵马俑相关情况的汇报以及章丘市在文物保护和宣传等方面工作和下一步打算。章丘市政协、文广新局、督查室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就提案涉及的问题与委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悉,章丘市现有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211处,分布于章丘市140多个村中,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危山兵马俑博物馆位于危山风景区内,虽然规模不能与陕西临潼秦始皇兵马俑相提并论,但是规模及阵势也极为恢宏。近年来章丘市政府利用打造章丘文化精品旅游线路、建立数字博物馆、开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不断加大对文物的保护和宣传力度,取得较好的成效。今年下半年,还将与济南报业集团联合举办危山庙会活动,进一步突出印象兵马俑的文化主题。

委员们对章丘市政府的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委员们提出,加强对危山兵马俑的宣传力度,有利于提升济南历史文化名城的地位,对促进济南的旅游和城市形象具有积极的作用。但目前对危山兵马俑博物馆的宣传力度、广度、深度、密度方面还不够。委员们建议,危山兵马俑的宣传应与文化、旅游紧密结合,要在打造世界第三大兵马俑品牌上做文章,同时,在章丘市主干道及危山风景区内增设危山兵马俑发现地指示牌,在遗址所在地(或博物馆)附近增设介绍危山兵马俑的碑刻,让济南人自己先了解危山兵马俑,进而走出济南,走向全国,成为泉城济南的又一亮点。

(市政协提案委  赵 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