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行“加快新形势下我市文化创新”界别协商活动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6-04-27 10:18

425日,市政协组织文艺、体育、特邀界别组政协委员与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开展了一次以“加快新形势下我市文化创新”为主题的界别协商活动。

委员们首先实地考察了市图书馆,听取了图书馆负责同志关于“创新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共建书香美丽泉城”的工作汇报。在随后召开的协商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市文广新局负责同志关于我市文化创新工作的情况介绍。委员们建议,结合“十三五”规划制定,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尽快出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的《实施细则》;加快文化供给侧改革,推进一批提升“泉城文化”的重点工程,如:济南市博物馆新馆建设、泉城文化品牌旅游剧创作以及中国非遗博览会和齐鲁动漫展做大做强等;围绕“互联网+”、“文化+”,加快文化跨界融合,培育文化消费新的增长点,着力推进文化业态创新,推动文化领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挥高校人才优势,通过资源整合和产学研一体化机制构建,推进创新创意文化成果向市场的有效转换。

(市政协文史委  石凯勋)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