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鲁谦调研商河县扶贫开发工作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6-04-20 19:45

419日,市政协主席殷鲁谦到商河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市政协秘书长任建新参加活动。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由殷鲁谦牵头,市政协办公厅和市公交总公司、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二建集团等7家企业共同参与组成帮挂团队,与殷巷镇一同脱贫攻坚。

殷鲁谦一行实地察看了扶贫开发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并听取了商河县和殷巷镇扶贫开发工作情况汇报。参与帮扶的企业作了表态发言。

殷鲁谦对商河县和殷巷镇的扶贫开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对于“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实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至关重要。各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组织重托和群众期盼,坚定信心、背水一战,以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

殷鲁谦要求,要进一步细化扶贫开发工作规划,既要有总体规划也要有具体计划,既要有目标要求,也要有时间要求,做到目标到位、责任到人。要对照市里出台的“脱贫攻坚40条”政策措施,制定符合县、乡实际的配套工作方案和责任目标体系,逐一分解落实。要把精准的要求贯穿扶贫全过程,努力做到对贫困人口的精细化管理、对扶贫资源的精确化配置、对贫困农户的精准化扶持。要把扶贫开发同全市、全县重大战略部署和重点工作联动起来,统筹推进扶贫开发与新型工业化城镇化、生态环境保护以及县域经济发展,形成多赢局面。要尊重人民群众主体地位,重视发挥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首创精神,着力培育一批致富能人。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牵线搭桥、建言献策、直接参与等方式,积极为脱贫攻坚作出贡献。

(市政协研究室  马思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