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召开2016年度理事会议暨理论研讨会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6-04-15 18:19

414日,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2016年度理事会议暨理论研讨会。研究会会长刘少玲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研究会顾问包心鉴就做好下一步我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市政协秘书长、研究会副会长任建新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研究会2015年工作情况及2016年工作计划的报告,6位专家学者和理事从推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制度化建设、政协委员产生与退出机制、民主监督的特色优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过去一年,在市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的领导下,在全体会员和各位理事的共同努力下,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扎实开展课题研究,认真做好论文征集评选,积极促进研究成果转化和宣传推广,切实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研究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为推动我市政协工作新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研究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认真履行各项职责,推动政协理论研究和研究会工作实现新发展。会议指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完善学习机制,丰富学习形式,不断增强学习内容的知识性、知情性和实效性;要制定实施好2016年度课题研究实施方案,增强理论研究工作的计划性、系统性和前瞻性,扎实组织好课题研究,努力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要面向社会广泛开展论文征集活动,动员广大会员和政协工作者撰写理论文章,切实营造理论研究工作浓厚氛围;要认真总结好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不断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努力推进我市政协理论研究工作实现新进展,为全市政协事业发展和现代泉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协研究室  魏 鑫)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