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明梅调研我市节水保泉工作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6-03-19 00:12

317日上午,市政协徐明梅副主席带领部分委员、专家学者调研我市节水保泉工作。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南外环兴济河补源点、兴隆强渗漏带、兴隆水库和趵突泉喷涌情况现场,听取市园林局、水利局、市政公用局等部门的情况汇报,启动市政协“建立科学有效的保泉长效机制”双月协商座谈会筹备工作。

调研组对我市节水保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徐明梅副主席指出,泉水是济南的灵魂,是泉城最靓丽的名片。一要深刻认识节水保泉的重要意义。节水保泉是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 的必然要求,保持泉水持续喷涌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二要多措并举,部门联动,确保泉水持续喷涌。要按照“广蓄水、储客水、保泉水”要求,优化水资源格局,统筹考虑和推进节水保泉工作。三要实施最严格的执法保泉工作。实现区域范围内地下水开采“可控”,地表水置换地下水“可调”,违法用水“可罚”。四是委员、专家学者要在双月协商座谈会上精准发声、精准献策,为我市节水保泉工作提出真知灼见。

(市政协人资环委  崔克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