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涛与政协委员专题协商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3:51

11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与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工商联、经济、特邀界别委员,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招商引资”专题进行协商。王文涛强调,广大企业是“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主力军和中坚力量。要以新的理念、新的思路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鼓励和推动企业为省会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市政协主席殷鲁谦和市政协秘书长任建新参加活动。

唐一林、黄淑玲、王伟、张波、于剑、马述杰、夏三忠、赵文孝、于宏昌等委员,分别围绕做强本土企业、树立敢于担当典型、金融创新及监管、住宅产业化发展、招商引资、培养现代泉城人、解决济南牌照车辆过黄河收费问题、企业融资贷款、打造过百亿企业等热点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王文涛与委员们坦诚交流、即时互动,会场气氛活跃。他指出,大家都是经济界的优秀代表、知名企业家,视野开阔、思维活跃,建言献策很有针对性,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价值、很有见地,有助于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改进各项工作。
  对于委员们提出的各项建议,王文涛讲了针对性的意见。他指出,广大企业处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时时刻刻“与狼共舞”,只有坚持创新驱动才能最终胜出。对于自主创新型企业,政府要大力扶持、鼎力支持,为其发展壮大创造良好环境。真正的“城市地标”,不在于有多少高楼大厦,而在于拥有多少知名企业,就像波音公司之于西雅图、华为之于深圳,希望有更多的知名企业成为济南的“城市地标”。树立敢于担当党员干部榜样,对于在全市范围内弘扬敢于担当精神具有重要导向作用。希望广大企业家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向党委政府积极推荐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典型。妥善处理金融创新与金融监管的关系,关键在于努力找到平衡点、创新点。市场经济是有一定“狼性”的,既要“看住狼、保护羊”,又不能“没有狼、只有羊”。招商引资是我们的三项重点工作之一,为此市里专门成立了投资促进局,实现招商引资“一个口子进、多个口子服务”,为企业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项目落得下、企业发展好。住宅产业化集合了绿色、节能、安全、高效等众多优点,有人担心相关干部“看不见、听不懂、瞧不起”,担心“来不及”;在重点项目督查评议活动中,大家对该类产业“看见了、听懂了”,认为“了不起、来得及”。要加大政策扶持和推广推介力度,为加快住宅产业化实现新的突破“再添一把火”、“打通最后半公里”。智慧城市建设是世界城市建设的未来方向,但是现在的标准和模式还是碎片化的。如果把智慧城市建设比作一片蓝海,那么我们现在还没有看到航线和航标,希望致力于智慧城市建设的企业能够积极探索、闯出新路。眼界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需要更多眼界开阔、思路宽广的现代泉城人的参与和推动。解决济南牌照车辆过黄河收费问题已经明确时间期限,问题的解决将有助于“北跨”和沿河两岸发展。困难企业脱困需要付出巨大努力,我们将切实保护职工合法权益,为困难企业走出困境创造良好的环境。

(来源:济南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