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波与政协委员专题协商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6-01-20 00:50

118日上午,副市长张海波与第6组(致公党、台联、侨联、特邀)委员就打造营商环境高地,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进行专题协商,市政协副主席赵家军参加活动。

在听取委员发言后,张海波副市长作了回应:一是发展目标定位。“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是市委、市政府从国际、国内和省内三个维度看济南,经过深入系统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后作出的决策部署,目的是巩固既有优势,突出问题导向,补齐发展短板。二是营商环境高地建设。目前我市营商环境仍有待优化,涉及企业落地投资的制度机制弹性仍显不足,需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改进优化营商环境。三是王文涛书记提出“为敢于担当者担当”,要求我们积极主动作为,靠前靠上服务,敢于为企业担当。主动服务和等着上门所产生的效果截然不同,政府会继续考虑如何服务好发展主体。四是要对标国内国际先进城市,汲取借鉴成功经验,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体系试点城市建设。要牢牢把握“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和招商引资二十条,建立完善相关工作机制。五是加强对外战略合作。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要把发展眼光放宽放远,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把引资引智引技术有机结合,推进我市工业发展与德国工业4.0战略的对接,推动济南智能制造和互联网+产业发展。

(来源:大会秘书处简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