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专委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5-12-28 10:22

1224日,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专委会工作会议,对专委会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计划征求意见,冯光文副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委员会2015年工作汇报和2016年工作计划,对委员会2015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16年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委员们认为,本年度专委会服务保障有力,委员积极性高,作用发挥较好,专委会2015年的工作富有成效,如双月协商座谈会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大力提升济南城市外向度”为主题,形成会议纪要报到市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有的建议被纳入到我市“十三五”规划草案当中。再如,界别活动比较活跃,注重突出特色,下半年以促进我市民营医院健康发展为主题开展界别活动,助推了我市民营医院发展瓶颈问题的解决。希望2016年委员会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窗口作用,为委员知情明政、履职参政创造更好的条件。

冯光文副主席对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赞同,要求专委会工作人员认真梳理,尽快改进充实。他对委员会明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认清形势、增强信心,把握我市明年各项建设任务复杂繁重的特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针对社会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协商和调研视察活动,为委员、专家形成共识、积聚正能量、发挥作用服务,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客观依据;要围绕我市中心任务开展工作,注重发挥委员会自身优势,发挥港澳委员、顾问和侨商的作用,让更多的港澳朋友来济创业、来济兴业,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做出更大贡献!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  韩 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