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农工党界别组委员到济南外国语学校调研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5-12-16 11:33

129,民进、农工党界别组委员到济南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和小学部,就“民办基础教育发展及存在的问题”开展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金德岭参加活动并讲话。

委员们首先参观了校园和各类功能教室,观看了学生制作的宣传片,随后与校方领导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学校关于办学理念、办学规模、教学特色、教育活动等方面的汇报,以及民办机制背景下发展过程中存在问题的情况介绍。对此,委员们畅谈了各自的参观体会和对学校发展的建议。

金德岭对济南外国语学校在社会上的良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通过今天的调研,对济南外国语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优异成绩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感受最深刻的在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学校在办学过程中了解规律、尊重规律、顺应规律,其按规律办事的理念值得学习和肯定。学校秉承“致力于每一个学生健康成长”的基本理念,精心培植学生成长的沃土;二是充分利用多元化办学模式,取得了显著成绩;三是立足自身优势,不断创新和发展特色。既注重理论探究,更注重实践改革;既教书,也育人,因材施教,成效显著,很好地回应了社会、家长和学生等不同层面、各个维度的期待和关切。针对学校提出的民办基础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他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并表示,委员们要加大对民办基础教育的关注,广调研,建诤言,为促进教育公平、教育均衡、教育改革发挥应有的作用。

(民进市委机关   乔 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